不得不說黑川溫泉街道的路實在很小條,坡度起伏又大,光線昏暗、兩旁又有行人,我們是大車,開地實在很茫然。

沿著路牌標示,想開過橋直達我們住宿的地方,但被路人阿公阿罵阻擋說:「這裡不能開進來喔(日文)。」

只好先倒車,回到橋前面的停車場,至少也有寫是旅館的特約停車場。


 

↓隔天早上拍的停車場

但旅館有車位啊!這下我要怎麼開進去Q_Q 只好我下車衝去旅館詢問。

櫃台是一個日系帥哥欸!帥哥表示:「嗯~一般人是不能開進來的,但是我可以過去幫你開過來喔。」

於是櫃台帥哥就跟我走去停車場把車開了進來(咦)。


 

 

這間旅館台灣心得不多,只找到兩三篇,但看起來是CP值最高的,

我在じゃらん約半年前預定,一泊二食雙人房我訂了三種不同房型(有大有小),

差別在於房間大小(塌塌米疊數),平均下來一間約30000日幣(心在淌血),

餐點分量也足夠←非常重要打五顆星!

因為我必須挑一間餐點份量夠多的,以免大食怪郭爸與導遊陳吃不飽。

 

看網路上有人寫到之前有台灣人在此打工度假,但這次去並沒有看到,

全部服務人員都是日本人,英文程度不明,因為他們都只跟我講日文。

但旅館人員都很親切,應該不會日文來也沒問題!


 


到了才知道,原來旅館房間不多,總共只有12間,但有電梯喔!不用擔心老人家爬樓梯或行李太大。

一樓除了櫃檯外,還有兩個家族內湯(6:30~0:00),餐廳在二樓,三樓都是房間,

四樓有男女內湯(6:30~0:00),再往上走會有露天男女湯(6:30~22:00),

至於露天的私人溫泉是要預約的。


 

入住時就可以先預約露天私人風呂囉,每次使用40分鐘,

輪到你的預約時間之前十分鐘,飯店人員會打電話到客房通知至櫃台取鑰匙,泡完後再將鑰匙交還櫃台。

當時我們原本想要預約晚飯後約8、9點的時間,但都被預約了,只好預約了晚上10點跟隔天早上7點的時間。


 

預約完就先到房間放行李囉,我們3間房分別在2、4樓,2樓的比較小,4樓的相對大一點。

 


每間一進去都先有個小玄關跟鏡子,換了拖鞋、打開拉門才會進到和室

(不得不說我這張是啥無意義的玄關照片XD)。




 

CHECK-IN時一進房門榻榻米的草香味撲鼻而來,就知道我來到溫泉旅館啦!

空氣清淨機跟暖氣都已經開好,迎賓茶點、熱水、茶葉及茶杯、冰塊、酒杯都備齊了。


BTW迎賓茶店名字我突然忘了,算是這裡的名產,兩片薄餅裡面夾類似豆沙餡的甜餡料,

不得不說內餡超甜,我隔天早上起來,想說泡茶暖暖胃,再假掰想說配著這茶點,

結果一早胃酸爆表胃痛到爆。

 


櫥櫃裡有浴衣、浴巾、毛巾、襪子(新的,可以帶走),跟一個去泡溫泉時可以裝浴巾的小包包。



 

下面藏著冰箱。

 


 

房間內都有獨立的廁所跟洗手台,洗澡去外面溫泉洗。

 

 

洗手台上擺好洗漱用品,還有一套保養用品(化妝水、乳液、面膜等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陽台是隔天早上拍的,亂拍一通只想趕快進來,沒什麼景色,而且早上真的是夭壽冷,外面植物葉子都結霜。

 

一直到早上才發現有一側是可以開窗的,窗簾遮光效果也太好了吧......

早上把窗戶打開讓太陽曬進來,整個空間頓時明亮溫暖了起來(但沒拍到照XD)。


 

接下來這間是402,比403小一差不多一排榻榻米的空間,還是很夠的。

右邊是玄關入口,圖上方處的櫥櫃裡面是棉被,左邊還是有些字畫擺設的地方(到底是多想擺字畫),

圖左方處就是一排窗戶,也是可以打開讓採光進來。



eea1d4f14c17726d56b0d7c23e6abde1  

 

這間木頭屬於深色,跟我們那間氣氛整個不一樣,很沉穩好看,

比較特別的是在房間內有獨立流理台。

根據郭爸媽說法這間有打水幫浦的聲音,很吵,但還好晚上睡覺時已經沒有再響。



另一間202又比402再小一排榻榻米左右,雖然位置不大但也是夠用了,而且因為空間小反而比較溫暖。

因為是婆婆跟阿姨的房間,就不好意思拍照囉。



旅館人員帶我們到房間後,大概問了一下:浴衣、你們會穿齁?(日文)

我亂答嗨嗨嗨,她就走了XD。

 


於是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下亂穿一通,然後去一間一間教導各路神獸們,告訴他們不要穿成壽衣。

我們跟郭爸媽的浴衣都是藍色的,但樓下婆婆二老那間是粉紅色的,超可愛!!!但他們沒要穿,痾。


 

吃晚餐前十分鐘,旅館人員會先打電話通知用餐,順便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在我們用晚餐時進來鋪床。

但他們全程用日文欸,我都不知道其他二老接到時怎麼回應。

聽阿姨說旅館人員是說:被抖、被抖(BED),阿姨就說OKOK,也算是有溝通成功啦XD。


 


等用完餐回房間後,床就鋪好囉。

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原本沒期待這種鋪床會多舒服,結果超舒服超暖欸怎麼回事,完全不輸飯店的床!睡得超爽!


 


 

  • 溫泉設備

 

房間沒有浴室,洗澡要去外面的溫泉,溫泉旅館都是這樣的YOU KNOW,

不過這間很好的是有蠻多貸切溫泉,就是可以自己鎖門私用的溫泉,很適合不敢跟別人共泡的人。


 

一樓的貸切溫泉是草藥內湯跟炭內湯,如果外面的牌子是白色的「空」即可直接進入使用,

記得把牌子翻成紅色的「使用中」,使用完後再翻回來。



  


玄關有放衣服的地方及洗手台、大鏡子、吹風機、棉花棒等,一應俱全。

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泡湯區很大,可以四五個人泡沒問題,畢竟是家庭風呂。

旁邊的淋浴區有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,記得先沖洗身體再入池。

我們要草跟炭的都參觀過了,左上是藥草溫泉,右下是炭溫泉,

格局都差不多,大概只差在炭溫泉的盥洗用品是炭口味的。



  

 

四樓的女內湯我也去探險了一下 ,嗯基本上......完全無差別,大概就差在置物櫃大了點......我去的時候是沒人的喔!



五樓的貸切露天溫泉地點十分神祕,首先四樓通往五樓是一段室內的小斜坡,

像是古裝劇大奧深宮才看的到的木製斜坡道,不自覺想要躡腳拿著燈籠快速走過。

  

 

更神奇的是,走過斜坡,竟然出來到室外。

傻眼貓咪,不愧是露天風呂。


沿著小路蜿蜒上去,會看到一個木門,用鑰匙打開後,再從裡面用門閂堵住的方式鎖門,有點復古,延續著剛剛拿燈籠的感覺,很微妙。



  

 

​​​​​  

這邊也備有有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,

溫泉溫度不會很高,跟內湯最大的差別是空氣流通,泡起來不悶不熱,很舒服,

內湯如果窗戶很小,泡十分鐘感覺就快掛掉。

 

不過這邊洗頭洗澡都只能用木勺沖水,比較麻煩,

所以我們只泡了20分鐘,早早還了鑰匙,還是回去一樓內湯洗澡XD。




 

 

除了旅館內的溫泉外,門口還有足湯(8:30~20:30)。

  

 如果非旅館住客的話,使用需付費一人100日幣、毛巾1人100日幣。

 

我們吃飽出去散步時看見的,當時只剩十幾分鐘的使用時間便作罷,所以沒有泡到。

 

整體來說旅館非常整潔,人員親切,住的很舒適。

 

我覺得唯一的缺點是在房間無法使用WIFI,要去電梯前的公共空間使用。



不過好不容易來溫泉旅館,就好好泡湯、在和室裡發呆放鬆,也不錯!

 

餐食部分我另開一篇囉:日本九州【住宿】|黑川溫泉やまの湯(2):本區CP值最高!溫泉旅館定番,豐盛美味會席料理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jkk 的頭像
    yjkk

    查噁斯搞飛機

    yj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