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小倉城

 

 

前一晚安頓好大家休息後,先告訴神獸們明天早上約幾點、在哪裡集合,不准遲到。

然後隔天一早還要先把車開到飯店門口,等著他們一下來就可以上行李。

完全就是領隊啊,就說我是來出差的吧。

 

早上十點多抵達小倉城後準備停車, 其實我們有瞥到 ¥ 800的,

但想說還是停已經查好的北九州市営室町駐車場(¥1000)好了,還有廁所喔。

image

 

沿著河岸步行至小倉城,這小小一段十分鐘的路程,我覺得像走了十年。

:歐歐歐這裡很漂亮內!來來來!來拍個照。
:來來來換你,你去站在那邊,我幫你們拍~

 

此時有個拉著小行李箱看起來像是出差到此地的日本人經過,看到四老們看著一條橋虎視眈眈,

竟然還火上澆油說:這橋很漂亮(日文)!

看四老呆呆看著他,還改口換英文繼續說:YOU MUST GO!

四老一聽到GO馬上蜂擁到橋上,我突然覺得這條路好像十年也走不完了。

:噢噢季炳金水內!J橋金水內!

 

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小倉城的護城河邊時,不得了,若隱若現的古城傍襯著清澈的水景,簡直讓他們陷入瘋狂!

 

所以又開始了瘋狂人像合照。一輪又一輪......

 

 

導遊陳揮舞著手中的空氣旗幟,無奈表示:好了好了,不是這裡,我們根本還沒進到城裡面去......

 

我真的不懂,為什麼出來玩看風景,卻都要拍一堆大頭照。

但不得不稱讚一下,本次旅程的攝影師陳阿姨應該算是年長者中拍照的佼佼者,

雖然很有控制欲,會指揮大家佔位、POSE,但會抓前中後景,還會調角度,厲害厲害。

 

終於進入了大門,我好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欸結果這裡根本可以直接開進來停車啊......還不用收費XD
雖然車位不多,但我們到訪當天是平日,根本空位一堆。
還我剛剛停好車後從河岸走過來(狂拍照)浪費的那40分鐘。

 

我們買的是小倉城+小倉城庭園+松本清張紀念館套票(700¥),會去的只有前面兩個(松本清張其他五人應該都不認識= =),

票是做成書籤狀, 裡面有三張,分別印有照片,背面印有簡介,紙質是霧面書籤紙,不是爛爛軟軟的那種,很小巧別緻。

 

 

日本景點很多票根都做得很有質感! 例如直接做成明信片、書籤、貼紙等等,

非常具有紀念跟收藏價值,甚至可以不用另外買紀念品了,

非常值得台灣學習,國家的美學教育不能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爬上城堡定番的圍牆後,映入眼簾是一片遼闊的空地。

 

 

 

綠化真的做得很好欸,我的肺都感覺到新生。
竟然在城市有這麼一大片綠化面積,還有可以坐在椅子聊天、看風景,曬太陽當廢物一整天。

 

28ae971aaec17727b16a804a86fb2cc6

傳說中宮本武藏在這裡遇見了佐佐木小次郎。

宮本武藏跟小蒼城有些淵源,詳情請參閱維基百科(超不負責任XD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倉城裡比較像是互動體驗區。

ec49c702a51a7c4c31c69fa412749bf8

 


有COSPLY拍照區,連場景跟道具都幫你準備好。

 

 

欸這超難玩,是一款模擬騎馬時射箭的遊戲,正式遊戲時我沒半次射中。

 

還有互動體驗,照片可以掃QR CODE下載到手機。
不是我在說,郭爸穿和服也太可怕,我笑了超久。

 

可以打宮本武藏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守閣風景,就大概是醬~你懂的。

 

 

逛完了小倉城下來,時間大大抵累,已經中午了......

我跟導遊陳討論一下,決定調整成先去旦過市場吃午餐、逛逛,再折返回來逛小倉城庭園跟勝山公園,

殊不知此時婆婆跟陳阿姨突然在木椅上坐了下來,拿出零食餅乾跟早上沒吃完的土司,說休息一下吃點東西。

 

哈囉?我們正是要去吃午餐呀?是有什麼誤會嗎?

 

但我們對正在發生的這一切,完全地束手無策!

他們好像假裝沒聽到一樣,絲毫沒有要移動的意思,我們只好緩緩坐下來,跟著吃點心。

大家記得跟長輩出來玩,要排休足時間(泣)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jkk 的頭像
    yjkk

    查噁斯搞飛機

    yj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