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車場有兩個(免費),一個在祐德博物館旁,過一個橋就到神社,

一個在祐德神社前郵局附近,要走經過商店,

兩個距離神社都不遠。




我們是停神社前,有乾淨廁所,而且位置很多!



 

祐德神社是三大稻荷神社之一,規模也不小。




抵達時約三點多,陽光逆向地刺眼,卻也別有一番韻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適逢新皇登基,年號更迭,處處可見祝賀的花籃與令和的祝賀儀式。

 


 

佑德可不只是一個平面的神社那麼簡單,是往上爬的!

首先先爬樓梯段,到上面一個神社,再往上走一段鳥居與山路,可以到最頂端俯瞰景色,

不過這段小山路對老人家而言可能會有點艱辛。(有付費電梯!但現場完全沒看到,導致我們完全忘了這件事XD)








磚紅的樓梯配上已斑駁的灰綠色屋瓦,偶遇一點由綠轉紅的楓葉。

 



 

上面的神社到溜。












 


郭爸在炫耀他看得懂上面的漢字,為我講解中。



 

從這開始算我剛剛說的第二段對老人家比較困難的地方了,

先是經過一段鳥居,再來會銜接跟不太平的山路,

婆婆在此處放棄,說要坐在路邊等我們,我們其他人繼續走(郭爸媽此時已早早跑去頂端自拍了)。




這邊有蠻長一段鳥居,沒人時很好拍喔!

 



接下來是山路囉,大約象山的坡度,但不會很遠啦,體力好的年輕人十分鐘以內搞定!

山路起頭點有竹子可以拿來當拐杖,下山時記得歸還。




一到頂端就看到郭爸媽拿著我送他們的自拍棒在自拍,看來是已經拍很久了。

我最訝異的是阿姨竟然爬得上頂端!阿姨跟婆婆兩個人明明只差一歲,體力天差地遠。




頂端的景色嘛,其實也沒很美,不過重要的是辛苦過後俯瞰的這種開闊感!心胸暢快~YOU KNOW~

 

走下來要買御守時,發現超過五點,神社已關門(大驚),我跑去御朱印那裡問才賣給我,真是驚險。

 



來時還看得到餘暉,走時太陽已落下了。

我們大約停留兩個小時,佑德神社腹地算大,很適合踏青、休閒,又是免費景點,是個很有特色、值得參訪的神色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jkk 的頭像
    yjkk

    查噁斯搞飛機

    yj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