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8964-1.jpg


 

 

 

  • 太宰府

一下飛機就開車直達太宰府,車停門口停車場很方便,500円停車後繳錢。

image

 

 

當天真的是天氣超好,無知的台灣人(就是在下我)穿超多已快熱死。

 

 

 

郭媽看到太宰府的注連繩跟祝賀天皇即位的奉獻花盆等裝飾,一直碎念:「好醜好醜,欸那是什麼啊?好醜喔。」

 

妳才醜!妳全家都醜!(欸罵到自己)

於是開始教育郭媽出國就是要多看並包容、理解不同的事物!

郭媽竟然還無辜表示:「阿就真的很醜啊......都白白的好像(辦喪O)......」

......把我的槍拿來!!!!第一天第一個點!我就控制不住我的槍!

 

郭爸則是看到神社舀水的地方就會很興奮地衝過去拿著水瓢拍照,

我突然驚覺,這莫非就是那個傳說中老人家都會做的定番POSE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邊的楓葉大概只開了3成吧,只有少數幾棵楓紅,需要抓拍才能塑造出楓紅的假象。

 

 

 

太宰府旁的街道有賣些小吃、伴手禮,滿路的梅枝餅是這裡的名產,有點甜,

普通到我只吃了一口,還沒拍照,買一個嘗鮮即可。

 

 

有一間很時髦的星巴巴,每個人經過都要驚呼一下:歐蝦類~。

 

 

 

 

很多家賣冰淇淋的,但有一家很多學生妹在買,我們也去買了一隻梅子口味,

 

就~酸酸的,感覺是化學香料XD。

 


 

  • 光明禪寺

來太宰府幾乎都會順遊光明禪寺,就在旁邊而已。

但只有我跟品其兩人進去,其他四老感覺很不屑,又聽到要收費200円/人就不進去了。

 

 

 

門口的日本伯伯問我們哪裡來,然後還努力地畫出石頭排成光的形狀跟我們解釋裡面的典故(上圖的石頭)。

 

陳先生聽了半天表示:伊得公啥?

光啊!是光啊!你沒看到嗎?你沒感受到那道光嗎?!

 

 

 

 

 

楓葉還沒紅是真的沒啥好看的,但後院超涼,很肅靜又清幽,可以想像一片楓紅後一定很美。

 

但很多老外還是看著紛紛嘖嘖點頭,我也不知在點啥,反正就跟著喔喔喔~(捻鬚)

 

 

  • 竈門神社

竈門神社離太宰府開車約10分鐘,是著名的賞楓名所。

沒想到逛完太宰府時間還早,還有時間來逛一下,停車300円。

 

 


一到就覺得不妙,到處都還一片綠油油的Q_Q 不然這樓梯走上去就應該要超美RRR。

難過Q_Q,原本想像圖是這樣的↓

 

もみじ祭り2015.jpg

圖源自:太宰府觀光協會 https://www.dazaifu.org/events/2015/11/post-344.html

 

實際上卻是這樣↓

 

 

 

 

哭爆QQQQQ

 

走上樓梯到了神社,才終於看到有點葉子紅了。

 


 

神社旁的大樹紅一半,勉強能橋角度拍點騙人的照片,例如這樣↓

 

 

有沒有很像紅透半邊天楓葉開滿天,簡直詐騙集團。

 

 

 

神社的配色我很喜歡,很柔和,很文青。

 

 

 

也很搭日本高中女生呢(不知為啥突然跑來滿山滿谷的日本妹)!

 

 

真的是滿山滿谷吧......

 

努力在門口與楓葉拍照的日本女JK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竈門神社真的不大,有楓葉時才會有大批人潮湧入吧,

沒楓葉時30分鐘(甚至更短)可以結束,如果有是賞楓期狂拍照應該可以拉長到1小時。

 

a10666b7932472e4dbc5567cbc55bcf6

這次到日本發現到處都有香港人的足跡, 後面幾張也是香港人寫的。

都是在寫有關反送中的訴求,及控訴中國大陸的行為。

不能在自己國家發聲真是很可悲的事,生活即政治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jkk 的頭像
    yjkk

    查噁斯搞飛機

    yj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